白兔歌

  兔子浮在空中,她感觉自己的毛球尾巴一瞬间炸了开来,粉白色的外衫随着风飘荡着。
  树站在他们曾经日夜相对的树下,他看着她朝下的脸庞,她慢慢的降落,靠近他。
  她的眼睛看着他,她已经不再感到惊喜。
  就像突然爱上了一个人一样。
  终于等到这一刻。
  兔子落到了树怀里。
  树的怀抱,跟以前一样。
  跟他离开灯市时的告别一样。
  跟他第一次安慰她一样。
  跟他哄她睡觉一样。
  “兔子,我想要陪伴你。”
  “一直一直陪伴我吗?”
  “一直一直。”
  兔子敲他的脑袋,“为什么突然又知道我喜欢你了。”
  树松开她。
  “是我发现我爱上你了。”
  兔子尖叫一声,像一只炸毛的小兔子一样,不过不是因为惊慌失措。
  而是因为幸福。
  非常的幸福。
  一只兔子,感受到了人一样的幸福快乐。

  树亲亲她的嘴唇,兔子的脸上漾起红晕,她睁大眼睛研究着树的嘴唇,然后朝着上面贴上自己的嘴唇。
  她窝在他的怀抱里,每一次厮磨都是心跳的一次的增速,节拍一快一慢,与他分离时的痛苦却满的涌上心头。
  与此时相比,分开时的失望与忐忑,那样让人心伤。
  她轻点他的颈后,“你感觉一下我现在心跳超快。”
  树笑了,“神奇吧小兔子”
  她笑了,更往他怀里钻。树解开大衣,把她包在怀里。
  “你也听听我的心跳。”
 

  那棵树下,兔子依旧喜欢爬到树上,好像要时不时让树下的青年抬头寻找自己的踪迹。
  远处是一队殡葬的队伍,经过这棵古老的树。
  青年看着远方白色的队伍。
  他已经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作家。
  而他身边最珍贵的,还是那只时不时要从树枝头跳下的兔子。

  苦短人生。
  所有人都将经过这棵树,俯首忏悔,放下肉身的念想,带着灵魂去远方。
  但是兔子会一直在这棵树下。
  她在等待爱情。
  现在她已经有了。
  未来,她会爱着这棵树。

评论

© 黑泽苍川 | Powered by LOFTER